学术报告

【7月31日11:00】“开沅讲坛”第3讲:杜雁霞研究员

  应兰州大学湍流—颗粒研究中心主任郑晓静院士、王萍副教授邀请,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杜雁霞研究员于2020年7月31日做客我院“开沅讲坛”,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 报告题目:飞行器热安全中的传热传质问题研究
  • 人:杜雁霞 研究员
  • 报告时间:2020年7月31日,11:00-12:00
  • 报告地点:祁连堂322学术报告厅
  • 人:郑晓静 院士
报告人简介

  杜雁霞,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空气动力学会CFD专委会委员。主要从事飞行器热防护与热管理中的传热传质机理与应用研究。现担任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子项技术首席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国家数值风洞(NNW)工程专题负责人。发展了飞行器热防护与热管理系统热质传输特性的跨尺度预测方法、飞机结冰过冷大水滴非平衡相变传热模型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第14届四川省青年科技奖,被评为四川省杰出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

 

报告摘要

  围绕飞行器热安全相关热质传递问题,介绍热防护与热管理领域所涉及的多能量过程、多尺度效应及多相态转变等典型热物理现象,以及研究团队在飞行器传热传质预测方法、热质传递效应的利用与控制等方面的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