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合会(IUTAM)”湍流结构和颗粒-湍流相互作用”研讨会征稿启事

2023年7月7日-11日

中国 · 兰州

  湍流分散多相流在自然环境和工业应用中普遍存在。由于长度和时间尺度的广泛,到目前为止,流相的湍流特征和动力学还没有完全了解。当颗粒悬浮在湍流中并与其相互作用时,整体流动变得极其复杂和难以预测。为了汇聚世界上这一领域的顶尖专家,讨论湍流结构特征、颗粒-湍流相互作用的基本机制、湍流多相流的数值计算和实验方法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和新观点。经申请及讨论投票,IUTAM选择了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作为举办这一主题研讨会的举办地,即IUTAM将于2023年7月7日至11日在兰州大学举行“湍流结构和颗粒-湍流相互作用(Turbulent structure and particles-turbulence interaction)”研讨会(IUTAM官网发布于:https://iutam.org/event/iutam-symposium-on-turbulent-structure-and-particles-turbulence-interaction/)。

  本次会议由兰州大学郑晓静院士和国际著名湍流多相流专家、美国佛罗里达大学S. Balachandar教授担任共同主席。会议分为邀请主题报告和青年学者论坛两部分,前者由研讨会科学委员会从世界范围内遴选领域内知名学者做40分钟主题报告,后者则面向各高校及科研机构青年学者及博士研究生公开征集稿件。欢迎广大博士生与青年学者踊跃投稿并参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主题:湍流结构与颗粒—湍流相互作用

  二、研讨会时间:2023年07月07日-11日

  三、研讨会地点:兰州

  四、主办单位: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五、论文提交

  所有参会青年学者和博士生需围绕研讨会主题,以英文撰写研究论文,字数在6000至15000字为宜,投稿论文为尚未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论文格式见附件。

  摘要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3月10日

  全文提交截至时间:2023年4月1日

  论文紧密围绕研讨会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Environmental and Geophysical Flows

  (2)Droplet,Bubbly Flows

  (3)Experimental Methods for Multiphase Flows

  (4)Computational Techniques for Multiphase Flows

  (5)Colloidal and Suspension Dynamics

  (6)Fluid-Structure Interactions

  (7)Modelling of Multiphase Flows

  (8)Particle Dynamics

  (9)Particle-Laden Flows

  (10)Turbulence in Multiphase Flows

  有意愿参会的青年学者和博士生请于上述截止日期前将论文的全文发送至zhuwei@lzu.edu.cn。邮件主题命名规则为“单位+姓名+题目”。研讨会科学委员会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匿名评审,评审通过的论文作者将于5月1日前收到通知。入选论文将在研讨会上交流,并收录进IUTAM会议论文集(EI收录)。

  六、日程安排

  7月7日全天 参会专家、学者注册报到

  7月8日全天 邀请主题报告 I

  7月9日全天 邀请主题报告 II

  7月10日全天 青年学者论坛

  研讨会结束后,会议专家、青年学者返程

  请收到论文录用通知的青年学者、博士生准备约20分钟左右的PPT在研讨会上发言。2022年5月15日前,组委会将确定最终日程并发于参会代表。

  七、会议费用

  邀请主题报告报告人不收取注册费,青年学者及博士生参会者按以下标准收取会议注册费:

  1.教师:3000元人民币

  2.学生:2000元人民币

  注册费覆盖会议材料费、会场使用费、会议交通费和会议期间的餐饮费用,住宿费请参会人员自理。未尽事宜,请参见会议网站:中文网站:https://gxy.lzu.edu.cn/iutam2023/index.html,英文网站:http://gxyen.lzu.edu.cn/iutam/index.html(网页浏览器打开)或邮件、电话垂询。

  八、会议秘书处

  联系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 730000

  电子邮箱:zhuwei@lzu.edu.cn

  联系人:

  朱  伟 电话:13993112382

  王水存 电话:15193199619

  会议秘书处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最新会议信息,未尽事宜请您与会议秘书处联系。

 

 

  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 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IUTAM湍流和颗粒—湍流研讨会组委会                  

2023年0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