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项讲座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消防自救防范能力,9月28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新入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室安全员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宣教员用简洁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特大火灾案例现场,并利用课件展示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场面,播放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让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师生感到火灾的无情,后果的残酷,认识到了必须正确使用电器、燃气、实验仪器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宣教员针对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娓娓道来,并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历来重视安全教育,把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作为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长抓不懈。通过此次培训,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逃生自救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