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6届毕业生李振龙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6届校友李振龙,作为张家口古杨树场馆群设施副经理兼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设施经理,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

  现场领奖后,李振龙说:“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给予的表彰,非常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想起当初遇到的困难、痛苦和眼泪好像都不算什么了。与北京相比,张家口场馆建设困难重重。我和我的同事克服困难,砥砺前行,打造了国际一流的场馆,这既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指引,也离不开母校兰州大学“自强不息 独树一帜”精神的激励。兰大校训将一直鼓励着包括我在内的一代代兰大人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振龙2009年考入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3本科毕业后继续在兰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师从张敬书教授。2016年7月硕士毕业后,李振龙先后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城乡规划局、崇礼区四台嘴乡人民政府、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2019年选调到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的场地建设。

扩展阅读:

  【兰州大学微信】兰大人在冬奥赛区的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