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校暑期会议精神和学院“十四五”规划进展情况

  9月2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教职工大会在祁连堂322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李晓莉和院长黄宁分别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会议材料。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晓莉主持。

  结合暑期会议精神和学校与学院“十四五”规划,黄宁安排了相关工作。他指出:学校将从人事制度,人才培养模式,科研管理体制,内部资源配置机制,基础保障条件五个方面进一步深化改革。下一步学院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聚焦学生成长,加强课程建设,推进本研贯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对接国家战略,开拓竞争性科研经费来源,注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参与“双碳”计划,“驻企教授”等学校相关工作;要鼓励支持创新团队的组建,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发展。他希望每一位教职工把自己摆进去,聚焦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行动起来,全院上下一条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步稳蹄疾的向前迈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副院长张帆宇通报了科研相关工作,介绍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会议精神。副院长张兴义通报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强调了研究生培养要“强两端,重过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副院长毛国梁传达了学校财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党委副书记李志龙通报了学工和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新学期学生返校、迎新和本科生教学工作。

  李晓莉在总结中强调,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的核心就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聚共识、改革创新,我们要结合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实际,深入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一方面树立信心,一方面要有危机意识。今年是狠抓落实年,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齐心协力,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把国家战略、学校、学院的目标和个人发展深度融合,以更高的目标指引,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推进学校事业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