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

  9月30日下午3时,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榆中校区天山堂C301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黄宁,党委书记李晓莉,副院长张兴义、张帆宇,土木工程系主任张强强,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刘小靖、刘月飞、樊学平、刘平郭桂红,2019级辅导员汪洋,2020级辅导员孙沛沛出席会议。学院兼职辅导员、2020级学生副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183名本科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龙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迎新大会拉开了序幕。黄宁教授在讲话中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基本概况和科研成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做勤奋努力、善于学习的大学生,不偷懒,不怕苦,勤思考,在刻苦学习中磨练意志,在科研创新中增强专业能力;第二,做热爱专业、勇于上进的探索者,充分利用学院具有雄厚力学基础的优势,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学好专业,用良好的专业能力为社会贡献力量;第三,做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工学人,学习工学院老师的优良品质和科研精神,扎根西部,艰苦奋斗;第四,做志向远大、敢于担当的兰大人,树立远大的目标和崇高的理想,不忘初心,勇担新时代使命,充分发扬兰州大学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奋斗精神。黄宁教授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新生的良好祝愿和殷切期望,希望新生在学院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与美好。

  刘小靖副教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新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新生分享了他对于大学生活的体会,他强调大学生一要好好上课,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二要勤奋坚持,做一个善于自律的人,三要勇于创新,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最后,刘小靖勉励大家要乐观理性地看待一时的挫折,不要轻言放弃,在未来能勤勉互助、拼搏进取,学有所成。

   之后,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景鑫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的收获和遗憾。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做一个有计划的人,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2020级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的赵文昊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向关心他们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同时他也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表示出强烈的憧憬和期待。

  伴随着缓缓的音乐声,学院党委书记李晓莉老师、副院长张兴义教授和张帆宇教授分别为2020级新生班主任、学业导师及学生副班主任颁发聘书。

  黄宁、李晓莉等老师为全体2020级本科生逐一佩戴校徽,颁发导师制手册。

  最后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