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0年9月3日下午,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榆中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宋伟国、教务处副处长赵鹏飞、校团委副书记张加驰出席了基地的揭牌仪式。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黄宁、党委书记李晓莉、副院长王省哲、副书记李志龙,系主任张景科、雍华东、张强强,以及学院创新创业项目部分指导老师和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仪式由李志龙主持。

  仪式上,王省哲代表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组介绍了基地的建设背景、相关建设成效以及基地组织与管理形式、运行机制、基地发展设想与规划等,并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得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晓莉和宋伟国为基地进行了揭牌。黄宁教授宣布了关于基地首届兼职管理人员的聘任决定。赵鹏飞宣布了学院与校外企业近期签署协议的5个本科教学实践基地名单。张加驰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重要性以及积极意义,并结合我校双创实践工作对于基地的今后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

  黄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未来我院将更加注重将学生的书本与实践相结合,动手与动脑相结合,课本与赛场相结合,不断夯实我院“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后发有力”的本科生培养模式,在突出学生基础理论培养的同时重视和加强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高远楼实地参观了学院新落成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以及综合虚拟仿真实验室。

  据悉,该基地是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要求,服务创新国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和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的要求而建立。基于“延伸专业教育、拓展双创技能、强化实习实践”的定位,下设创新竞技、创意创业、实习实践3个中心,各个中心对接不同的创新创业内容,期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以及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形成特色与品牌,建成学院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一体化综合管理与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