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研究生院张浩力主任一行来我院调研

  3月30日下午,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浩力、学位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郝贵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贺小军 、研究生奖助管理办公室赵妍一行到我院调研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学院院长黄宁、党委书记李晓莉、副院长王省哲、张帆宇、学科点负责人张虎元、系主任张强强、雍华东及学院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院长黄宁教授主持。

  张浩力主任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出发点和目的,希望通过调研,了解学院在研究生日常管理、招生、培养及学位授予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掌握各单位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需求,进一步推进研究生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学院各分管研究生工作人员对研究生工作队伍的现状、研究生党建标准化建设、研究生奖助、吸引优秀生源的思路和举措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学科点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如何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命题工作、如何完善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开展情况、博士科研成果要求、研究生导师选聘上岗考核等方面与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张浩力主任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研究生教育工作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希望学院能够继续推进本硕博贯通培养方案制定和实施,进一步增强优秀生源吸引力度,提高硕博连续、直博生优秀生源比例,论证和发布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强化学位论文送审环节,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规范化培养。学校在酝酿增设博士专业学位培养方向,进一步扩大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培养规模,这对于相关专业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学院要提前做好谋划。

  黄宁院长总结指出,研究生生源质量关系到学院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一直以来都是学院工作的重点,我们会继续加强优秀生源吸引。2020年,学院将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