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在甘肃华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实习实践基地

  2020年1月5日,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在甘肃华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华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缑海荣、兰州远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金兴谊,股东缑建荣、代继陈、缑建春、魏万栋、雷榕、鲁豫峰,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黄宁、党委书记李晓莉、学院老师张强强、张敬书、张豫川、张彤炜等出席了仪式。

  甘肃华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缑海荣首先致欢迎词,并对公司2019年工作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总结,指出在国家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的战略下,公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未来将在建筑固废利用、高性能混凝土和功能性材料等领域与兰州大学展开合作,加强科研创新。

  黄宁院长表示,通过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学院的研究成果与国家、企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并有助于促进学生的实践能力与人格塑造,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李晓莉书记也对合作平台的双赢效果予以肯定,希望能充分利用甘肃华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混凝土、功能性材料领域的成果和场所,提升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本科生实训实践环节的教学质量,同时可以在学院专业型硕士培养、校外导师指导上贡献力量,通过努力共同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生产车间和矿区,并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