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岳兰,学校第二纪工委书记、监察处副处长张玉珍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晓莉主持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党委委员、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晓莉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2018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查找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梳理学院发展目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提出了今后改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检视,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委员周又和结合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对本科生专业思想教育、班主任作用发挥、教师授课能力与教学质量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与学术规范、西部环境与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岳兰代表学校第四指导组进行点评,她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主题鲜明,起到了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基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为了进一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对进一步抓好整改的建议有四点:一是把解决问题、立行立改贯穿于始终,经常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二是进一步梳理查找问题,破解学院发展的难题,件件有回应;三是公开透明抓整改,让师生看到整改的决心;四是建章立制抓整改,用强有力的约束管人管事管权。

  李晓莉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她表示班子成员将一起着眼实际问题,把整改工作与学院深入改革和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让这次民主生活会成为改进工作作风的提升班子工作能力的助推器。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在会前充分准备。学院党委研究制订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按照“四必谈”的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利用网络问卷的方式向全体师生征求意见,结合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巡视巡察及学院目标任务中所反映的问题,一并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班子成员结合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主题教育期间,各阶段得到学院联系校领导和学校第四指导组的细致指导。下一步,学院班子将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升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