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2022年6月16日15:00】周又和院士:固本强基——学术发展之基石

  应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超导力学研究院院长周又和教授将于6月16日为本科生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 报告题目:固本强基——学术发展之基石
  • 人:周又和 院士
  • 报告时间: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15:00-16:30
  • 报告地点:榆中校区天山堂C301
  • 人:黄宁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周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力学教授和超导力学研究院院长。1982年1月和1984年底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获学士与硕士学位,1989年底在兰州大学固体力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至今。他开创了我国电磁固体力学,创立了超导固体多场耦合非线性力学和求解非线性问题的普适小波封闭方法,拓展了沙尘暴风沙电多场耦合的风沙环境力学。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和IEEE超导委员会的Von Duzer Prize等。个人获国家教学名师奖、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博和中国力学优博指导教师等。

报告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