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10月08日20:00】加拿大渥太华大学Sai Vanapalli教授:Bearing capacity of shallow foundations in unsaturated soils

应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黄宁教授和任君平青年研究员邀请,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终身教授Sai Vanapalli将于2021年10月08日作线上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 报告题目:Bearing capacity of shallow foundations in unsaturated soils
  • 人:Sai Vanapalli 教授
  •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08日(星期五)20:00-21:30(北京时间)
  • 报告地点:线上(会议号 366 229 651)
  • 人:任君平 青年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Sai Vanapalli 博士,渥太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终身教授。1994年毕业于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师从国际著名非饱和土专家、有“非饱和土力学之父”之称的加拿大工程院院士D.G. Fredlund教授。Vanapalli教授长期从事非饱和土的理论及工程应用相关研究,至今在国际知名岩土工程期刊、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被引用7700多次。其于1996年在Canadian Geotechnical Journal 以及1999年在Geotechnique上发表的两篇著名论文分别为非饱和土的强度研究和结构性研究奠定了理论基础,被广泛引用。
  Vanapalli教授近五年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报告十余次,并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中担任联合主席、学术委员会成员、组织委员会成员等。Vanapalli教授目前是国际非饱和土协会成员,也是多个国际一流岩土工程期刊的审稿人。Vanapalli教授在渥太华大学创建了一流水平的土工试验室并开展非饱和土的各项试验和理论研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其中超过25人受到加拿大政府和不同学会的表彰。Vanapalli教授对中国情有独钟,他目前指导多名来自中国的博士研究生;已经指导毕业的中国学者学生10余位,他们目前都在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工作,如武汉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西北大学等。
 

报告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