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3月9日10:00】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技术中心研究员级高工赵爱国:风沙环境风洞试验技术与方法及其工程应用

  应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技术中心赵爱国研究员级高工将于2021年3月8日来校交流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 报告题目:风沙环境风洞试验技术与方法及其工程应用
  • 人:赵爱国 研究员级高工
  • 报告时间:2021年3月9日(星期二)10:00-12:00
  • 报告地点:祁连堂327
  • 人:张洁 青年教授
报告人简介

  赵爱国,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风洞实验及沙区仪器的研制工作。曾任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技术总监。2003年荣获甘肃省专利系统先进工作者。

  申请国家专利近百项,已被授权的发明专利十多项,实用新型专利70多项,正在受理的发明专利十多项。发表论文40多篇,合著专著1部。发明的仪器和解决的问题主要针对风沙环境、大气环境、生态环境和土地资源、水文与水资源等领域的研究。研制发明的专利仪器设备大部分在上述科学领域研究中实施应用,主要在节水灌溉、风速、沙尘、土壤风蚀和植物、农林防护效益、风雪监测中应用。研制出十多种百多台野外专用仪器,用以上仪器测量的数据被采用并在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被SCI收录的论文数十篇,对沙区仪器研制、开发和野外观测及风洞实验,对风洞功能开发有改造有一定的建树。

报告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