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8月5日16:30】上海交通大学信息技术与电气工程研究院李小汾副教授:超导体中的磁通运动与临界电流

  应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省哲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信息技术与电气工程研究院李小汾副教授于2020年8月5日访问我校并作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 报告题目:超导体中的磁通运动与临界电流
  • 人:李小汾副教授
  • 报告时间:2020年8月5日(星期三)16:30-18:00
  • 报告地点:祁连堂 322 报告厅
  • 人:王省哲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小汾博士,上海交通大学信息技术与电气工程研究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师从韩征和教授。2011年在丹麦Risoe国家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稀土钡铜氧高温超导薄膜的脉冲激光沉积。2012-2016年在美国休斯敦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开展高温超导薄膜MOCVD制备系统研究,超导涂层导体的电磁特性测量、先进导体制备等;2016年起任助理教授,期间主持美国STAR-wire先进导体研究课题。2018年全职回国在上海交通大学任教,目前主要开展实用高温超导缆线,超导磁体小型化电源等研究。先后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承担上海市及合作企业等科技项目500余万元。

报告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