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22级第二课堂在线上开展

   9月1日下午14时30分,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22级第二课堂在线上开展。

   首先,辅导员常桐向同学们讲述《大学不该逾越十条“红线”》,包括不能触犯法律和规则;不能发表不正当言论,珍惜自己的发言权;不能在大学一无所得;不能失去学习的能力;不能再让父母为你的成长感到忧虑,以后都是你自己的事情了;不能做消耗自己的事情,这是在透支人生;不能不喜欢自己;不能成长为被别人厌弃的人;不能再以别人的错误为借口逃避成长;不能成长为急功近利的人,要学会延迟满足。进入大学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常桐叮嘱同学们要把精力集中在学业上,不要虚度大学四年的时光。

   随后,兼职辅导员曾梦颍为同学们开展《摄影小课堂》第一讲,从新闻摄影的角度教同学们如何拍出一张好的新闻图片。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探寻新闻图片中体现的新闻要素,通过对新闻要素的总结归纳,学习用图片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