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

学院建立本科生“宿舍整洁日”制度

  3月21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确保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有个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学生环境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学生宿舍内务整理及卫生环境建设,结合学院本科生宿舍标准化建设要求,学院学工组在行政楼A206讨论通过建立学院本科生“宿舍整洁日”制度。

  制度要求,无特殊事由外,所有本科生每周日下午都要进行“宿舍整洁日”活动,由宿舍长统一向辅导员老师发送宿舍整理过程和最终效果各一张照片,学院也会不定期成立宿舍卫生检查小组进行检查;同时,要求利用好各宿舍长的主体责任,各班干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在此活动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建议家长每周日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督促学生完成宿舍整理工作,引起了家长的热烈回应和反响。

 

 

  晚6点,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龙,专职辅导员常桐、孙沛沛、任振宇分别对各年级学生宿舍落实“宿舍整洁日”制度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与同学们对近期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

2018级学生宿舍
2019级学生宿舍
2020级学生宿舍
2021级学生宿舍

  本次宿舍整洁日的顺利开展,展现了学院同学们的良好精神面貌,提高了同学们的卫生意识,也增进了疫情期间宿舍各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良好反馈与大力支持。通过集体劳动,缓解了同学们一定的自我压力,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