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

学院学工组为2018级本科生举办面试技巧辅导

  为帮助毕业年级学生解决在各类面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熟知面试程序,提高面试技能,3月20日下午,学院学工组在行政楼A206办公室为2018级22名本科生举行了面试技巧辅导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龙、研究生教学秘书刘洁、专职辅导员常桐参加此次辅导培训。

  李志龙、刘洁、常桐分别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和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首先从信息收集、预判问题、礼节礼貌、自我形象、自我介绍、未来愿景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每个同学面对面试都处乱不惊,提前做好准备。而后又从设备、环境、工具等方面精细指导,希望同学们能有充分的考虑。而后从语言表达、复试技巧、专业知识素养等方面与同学们深入探讨,提醒大家面试时要做到有礼貌、准时、有自信,从容面对,落落大方;对待问题要认真思考,严格按照提问作答,回答问题要简明扼要。最后,他们向同学们表达了祝福,希望同学们都能走进入心仪的院校和岗位,实现自己的价值。
  此次辅导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使同学们对面试技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即将面对的面试的同学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