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学院召开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会议

  2022年1月5日13:00,学院为学业预警学生召开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会议,此次会议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学院副院长王省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龙、本科生教学秘书魏铄骄、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常桐以及46名毕业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龙主持。  

  首先,由魏铄骄向参会学生解答撰写毕业论文的阶段性工作、毕业论文查重和论文撰写的基本要求,并解答了学校学位授予的相关政策和制度。


  随后,王省哲要求学生要重视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毕业论文是本科毕业的必修课程,必须认真对待,自主完成论文撰写。同时,他向参会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秉持正确的态度,虚心主动地向指导老师请教;二是不能抄袭,在专业知识水平较低的情况下,多去阅读文献资料,做到学习、消化、吸收的知识转化过程;三是在专业论文写作素养欠缺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学习优秀论文的模板,使自己的论文更具规范性,避免排版不好、格式不对等问题;四是准备读研的同学更要认真对待毕业论文,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


  最后,李志龙向参会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此次会议主要针对现阶段有困难的同学,目的是帮助和指导同学们的顺利毕业;二是要引起重视,积极主动联系导师并询问需要完成的工作,同时,借鉴以前同学们在论文撰写中出现错误的经验,必须严格要求,认真对待;三是要规划好寒假时间,将此次寒假当作一个最辛苦的假期来度过;四是从开学起每月统计一次学业预警学生的毕业论文进度,对于写作进度停滞不前或不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的学生,学院将会采取一定措施;对处于瓶颈期的学生,学院也会及时提供指导支持和帮助,要求大家做好心理准备,负好自己的主体责任,为自己的前途和发展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