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

学院在榆中校区召开师生座谈会

  2021年12月29日16:30,学院在榆中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师生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张兴义、研究生辅导员陈华、研究生教学秘书刘洁、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常桐和19名推免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龙主持。

  会上,参会同学首先分别汇报了目前科研进组情况和当前参与导师课题进度情况,而后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提出了关于校区通勤、研究生选课、实验仪器需求、工程软件应用学习、科研与课程的时间分配、未来就业发展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自己的诉求,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参会学生意见并一一解答。

  与会老师分别从研究生教育、培养和成长发展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补充自己的能力短板;多学习课业知识,及时与导师及师门同学开展沟通交流。

  张兴义对参会同学表示了感谢和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利用好大四的时光,提前进入导师课题组并完成角色的转变,提升并完善自己的“武器库”,克服面临的环境困难问题,希望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宣传学院故事,传播正能量,树立开放心态,提升综合能力。

  最后,李志龙向同学们传达了院长对同学们的期待,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前进组,找到方向;二是安心学习,听从安排;三是志存高远,长远规划;四是加强沟通,共同努力。

  本次座谈会旨在让19位保研本校的学生对学院本科生阶段人才培养、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及对未来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出问题和期许,使同学们提前了解研究生阶段的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提前做好学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