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聚焦行业发展 理性精准就业

        9月17日上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之房产行业前景分享会在理工楼822会议室顺利召开,龙湖地产资深职业经理人陈希廉为毕业生带来了行业最新咨询,三十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

        陈经理从从现行国家宏观背景下的行业趋势,好行业与适合你的行业有什么特点,地产、金融、互联网、制造业、消费等行业逻辑和趋势,房地产行业的特点(总包、代理公司、房地产行业内部排名的逻辑),在企业工作的职业经理人“长“什么样(收入和机遇、5年-10年发展前景和规划)等五个方面对当下的就业形式进行深刻剖析,他以十年从业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耐心解答。


        在互动与分享环节,毕业生严维柏代表广大应届毕业生提出了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在求职时,公司更注重面试者哪方面的素养?对此,陈经历给出了中肯的回答。他表示,公司更希望求职者们能够向公司和面试官展现最真实的自己,不要做扁平化的流水线产品。进入企业后,在工作时也要保持不卑不亢的态度,与领导交流时可以直率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这也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与此同时,毕业生们一定要找寻自身存在的优势、深入挖掘、重点发力,帮助实现理想的职业发展。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分享会圆满结束,参与同学都表示收获较大,对择业和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