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顺利召开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年终总结会议

  12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在榆中校区天山堂B603教室举行了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年终总结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龙、团委副书记常桐、学生会主席于洪宇、学生会副主席赵艳堂、学生团委副书记李万琦、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学生会干事参加本次会议。本次总结大会由秘书处负责人王金龙主持。

  首先,于洪宇对本学期的所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表示,这学期的许多工作都实现了制度化,例如:各个部门形成了各部门个性化管理考核制度;报账制度相较去年也更加及时与合理;学院第二课堂制度的实施颇有成效等等。之后,于洪宇强调,工作记录是学生会开展工作最重要的部分,这能使以后工作、办活动的同学少走弯路,更加切实、有效地开展工作。最后,于洪宇指出,学生干部的培养是我院学生会将来的工作重点,各常委与部门负责人要时刻自省、加强思想建设,分析每一名学生干部的性格和能力,制订定向的培养计划。

  接着由各部门负责人进行汇报工作。各部门负责人通过PPT展示和陈述,对本学期部门内工作、活动做出总结,并对部门工作中的优缺点进行了阐述与反思,以及对来年的工作做出规划。通过倾听部门成果,在座老师与同学们对各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问,负责人对其一一回答。

  大会最后,李志龙进行总结发言,他从“形式”和“结构”两个方面对本次大会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李志龙也祝贺各位学生干部在一学期的工作中收获成长。他强调,在学生工作中,不仅部门负责人需要反思,各位学生会干事也要反思,反思自己的得失、成长,期待同学们以“中”为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来年有全新的发展。

  至此,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年终总结会议落下帷幕,为本年度团委、学生会的工作画上一个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