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第一次团组织活动

        2018年11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地质工程、土木工程以及理论与应用力学基地班18级、17级和16级本科生前后分别在榆中校区天山堂组织进行了第一次团组织活动。
        本次团组织活动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新时代青年和全省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践行团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以此为主题举行了第一次团组织活动。
        2016级地质工程一班进行了对团十八大重要内容及精神的学习、对习近平重要讲话的领会以及对团章的学习等活动,以此增强支部成员“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2016级地质工程二班以学习了解党的新时代精神为目的,以合唱团歌为开端进行了第一次团组织活动,活动使得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精神,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明确了自己的使命。
        2016级土木工程一班以及土木工程二班两部共同开展了“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由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进行对7.2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并邀请林玥学姐带领大家共同观看抗美援朝视频从而培养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以及民族自豪感。
2016级理论与应用力学基地班团支书讲解了关于“青团全国代表大会程序”和“深入解读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的PPT文件;全班同学分为五人一组自由讨论,最后集体合唱团歌。
        2017级地质工程一班围绕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展开,由团支书带领大家重温团章并对修改部分进行讲解,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概况,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团十八大会议精神以及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2017级地质工程二班以“学习重要讲话,落实十八大精神”为主题,进行了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和“学团章,用团章”两方面内容。并在团组织活动的最后,地质工程二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宣誓: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以此来增加支部凝聚力,提升同学们的使命感。
        2017级土木工程一班团支部与2017级土木工程二班团支部一道,在两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了对“7.2”重要讲话的学习和对十八大工作的部署,此次团组织活动分为两大板块,一为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及“7.2”重要讲话精神,一为对共青团团章的学习。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再次加深了对团组织的了解。
        2017级理论与应用力学基地班举办了主题为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的十八大工作部署的团组织活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了“学团章,用团章”的主题教育活动,最后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本次团组织活动加强了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增强了团员意识,提高了团员素质,培养了团员爱党爱团爱校的情怀。
        为了响应、学习和贯彻习近平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学习中国共青团团章,2018级地质工程专业一班二班联合开展了团组织生活会。大会以学习中国共青团团章和学习习近平主席7·2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使得同学们对团章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2018级土木工程一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团组织以及共青团。之后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唱响团歌,观看了关于团的视频,使得支部成员对团组织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2018级土木工程二班为了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7·2重要讲话精神与团十八大精神,全面学习共青团的章程,开展了以对团十八大会议概况,团十八大精神主要内容和习近平7·2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具体的了解和学习为内容的团组织活动。此次学习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当前共青团面临的挑战,明确了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
        2018级理论与应用力学基地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以及习近平7.2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团组织活动。活动中,团支部成员歌唱了团歌、学习了党章、理解了精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本次团组织活动,我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团组织的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习近平7.2重要讲话精神做出了相关工作的开展。并积极引导各支部进行了相关的学习活动,取得了不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