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领导拜访杰出校友王旭东

  12月3日上午,学院院长黄宁,党委书记李晓莉一行前往敦煌研究院兰州分院拜访学院杰出校友,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对王旭东获得2018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表示祝贺,同时双方就学科发展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黄宁和李晓莉代表学院向王旭东送上贺信,热烈祝贺王旭东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并对王旭东坚守敦煌27年,在敦煌文化的传承、挖掘和弘扬中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西部艰苦环境下的土遗址、石窟和壁画保护方面的探索研究中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旭东作为兰州大学地质系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的学子,充满感情的回忆了上学期间的师生情谊和从事科研的经历。王旭东说,母校非常了不起,令人敬佩,一代代兰大人坚守底线,勤奋踏实,做出了卓越的业绩。学校“勤奋 求实 进取”的优良学风对他的成长、发展影响很大,他非常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并对学院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
  在座谈交流中,王旭东介绍了敦煌研究院的情况,黄宁介绍了学院综合改革和学科发展的思路,双方就将文物保护办成地质工程专业发展的特色,广泛开展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协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兰州大学百年校庆之际举办“敦煌文化进校园”活动,并依托现有西部灾害与环境力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科研合作交流,共同提升科研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李晓莉代表学院邀请王旭东在110周年校庆之际返回母校,为师生们开设讲座,讲述敦煌故事,讲述在敦煌艰苦奋斗、永攀高峰,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光辉事迹,激励师生奋发图强、建功立业之志。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敦煌艺术馆,并就“敦煌文化进校园”的部分细节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