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工学院关于做好2019上半年研究生学位申请、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送审工作的通知

各导师、研究生:
        根据我校《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19〕9号)文件精神(http://xxb.lzu.edu.cn/lzupage/2019/01/16/N20190116121216.html),为了做好我院2019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申请及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学位论文送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1. 请所有申请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于2019年3月1日前,在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提交学位答辩申请、填写学生电子档案,同时,提交在学期间发表的科研成果(即发表的学术论文)首页复印件至齐云楼405,并在空白处写上本人姓名、学号、专业、刊物级别,要求导师签字。电子版《研究生在学期间完成的科研成果汇总表》(见附件)由申请人填写后发至liujie@lzu.edu.cn。申请学位的博士研究生务必提交科研成果首页复印件,硕士研究生如果没有发表科研成果,可以不提交,不做强制要求。
        2. 2019年上半年我院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全部组织匿名评阅,请申请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于3月8日18:00前提交定稿的学位论文参加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除首次检测不通过且符合复检条件外,其余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学院只检测一次。检测通过的博士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匿名评阅,硕士学位论文由学院统一组织匿名评阅。
        (注1: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内容、命名格式及检测标准详见附件“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标准”;
        注2:提交检测的学位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2.1提交检测的文档为论文的主体部分,即删除论文封面、原创性声明、使用授权声明、参考文献、附录及致谢后的论文。涉密论文在检测前须做好脱密处理。
        2.2提交检测论文的邮件必须抄送导师邮箱,同时提交导师签字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审核表》纸质版(见附件),经导师同意后参加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否则不予处理。
        2.3提交论文的文件格式统一为Office2003(doc)版或者pdf版。
        2.4命名格式统一为:026-学号-姓名;例如026-120160902XXX-张三。
        2.5请按以上要求按时将论文文档发送至邮箱liujie@lzu.edu.cn
        2.6我校对毕业论文的格式有非常详细的要求,详见: http://ge.lzu.edu.cn/lzupage/2017/07/25/N20170725112842.html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范例及http://ge.lzu.edu.cn/lzupage/2017/07/25/N20170725112511.html兰州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
        3. 所有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论文必须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参加检测的名单即视为提出学位论文答辩申请的名单。未按时提交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的研究生将不能参加2019年上半年的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
        4. 不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包括已经延期毕业、2016级全体研究生)请于2019年3月1日前将不申请学位的理由发至liujie@lzu.edu.cn
        5. 所有学位论文将于2019年3月30日之前通过匿名评阅送出,学位论文评阅依照《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办法》执行。
        6.未尽事宜,按照我校《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19〕9号)文件执行。
        附件:1. 研究生在学期间完成的科研成果汇总表
        2. 兰州大学2019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进程表
        3. 兰州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办法
        4.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标准
        5.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在学期间完成科研成果的基本要求
        6.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处理办法
        7. 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审核表

附件.rar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