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总结

  根据学校招生办有关工作要求,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于2018年6月和10月至11月在负责的湖北省开展了相关招宣工作。
  我院于2018年6月派教师(13人次)参加了湖北省34场次的高招咨询会,涉及武汉、宜昌、荆州和襄阳等多个地点。派出教师认真负责地为当地考生家长答疑解惑出谋划策,同时也大力介绍和推荐兰州大学,为兰州大学吸引了一批优秀生源。
  我院接到2018年秋季招宣工作任务后,分别于10月25日,11月14日,11月20日派出由黄宁院长和毛国梁副院长分别带队的三支招宣队伍共6人次,前往武汉、黄冈、十堰三地的拔尖高中进行招生宣讲、科普讲座和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工作。三支队伍共走访6所高中,合计宣讲受众1000人次左右,开展招生宣讲7场次,与2所高中(华中师大一附中、黄冈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为5所高中(华中师大一附中、黄冈中学、十堰一中、郧阳中学、武钢三中)进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进行科普讲座报告3场次,并与走访高中负责人开展座谈。招生宣传工作队伍通过宣讲讲座向高中师生家长生动有力地介绍和推荐了兰州大学,获得了认可和赞赏,提高了兰州大学在外省高中师生家长中的知名度和接受度。
  总体来看,学院在教师人数教师且授课任务繁重的客观条件下,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的招生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招生宣传效果,为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发挥了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