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谢捐赠者

兰州祥龙宾得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捐资赞助兰州大学第一届测绘技能大赛

  2016年5月,兰州祥龙宾得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捐资1.5万元,用于资助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举办“兰州大学第一届测绘技能大赛”。大赛吸引了来自各院的100余名学生组成24支队伍参赛,最终确定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
  向兰州祥龙宾得仪器仪表有限公司表达诚挚谢意!

附大赛相关情况报道:

“中纬杯”兰州大学第一届测绘技能大赛举行

  10月29日,由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主办的“中纬杯”兰州大学第一届测绘技能大赛在榆中校区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姚成福、中纬测量系统有限公司西北区经理孙少辉、兰州祥龙宾得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经理黄鑫、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负责教师、全院学生和所有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琦主持。

  开幕式上,姚成福代表学院致辞,对学院近年来为了践行“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后发有力”的本科教学理念,以专业竞赛为平台、致力于打造精品化的学院文化品牌,以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心情、提高专业素养和动手实践能力的活动给予了详细说明。他要求参赛队员通过比赛,收获知识和友谊,提高技术和能力,争取在全国的赛事上展示风采。孙少辉希望通过赞助的方式与学院和学生建立联系,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学生成长提供资源,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大赛指导老师杨文伟公布了赛题、讲解了赛制,并回答了参赛选手的现场提问。
  随后,来自全校各院的一百余名学生组成了24支参赛队在指定地点领取全站仪、水准仪等器材后奔赴测量地点。测量地点包括榆中校区天山堂、贺兰堂、闻欣堂、行远楼等校内主要建筑周围共54个测绘点。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全心全意投入到测量之中,一次又一次地校准,一个地点又一个地点地测量,选手用所学的知识精准的度量榆中校区的土地。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时间里,他们精诚团结、严谨踏实、认真投入,刺骨的寒风和午后刺眼的阳光都挡不住他们前进的步伐。经过近九个小时的测量,24组参赛队终于完成了测量任务。最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王卓越、张旭、帅磊、莫叶所组成的团队获得一等奖,来自2015级地质工程专业的丁志南团队和来自2015级地质工程专业的王泽君团队获得比赛的二等奖,王宇龙、孙立武、黄瀚钰三支队伍获得比赛三等奖。
  “中纬杯”兰州大学第一届测绘技能大赛是兰州大学“工程实践技能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对学生专业知识的实践与应用,打造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前期已顺利举办兰州大学地质科普知识竞赛、工程师大讲堂等活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中,“工程技能实践活动月”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