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谢捐赠者

兰州大学力学系81级校友捐资设立“力学81级校友本科生科研创新基金”

  2015年12月,兰州大学力学系81级校友捐资设立“力学81级校友本科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项目,提升大学生科研水平和科学素养。

  在此向力学系81级校友的慷慨解囊和对学院学生成长的关爱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附有关情况报道:

兰州大学力学系81级校友捐资设立本科生科研创新基金

  兰州大学力学系81级校友为发扬爱校荣校的光荣传统,心系母校,积极支持母校发展,连续三年向母校捐资十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资助兰州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大学生科研创新训练项目。根据捐赠协议,资助项目将于2016年正式启动,首批资助金额4万元。目前,由校友个人筹措捐赠的首批资金5.25万元已到账。

  随后,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启动了资助项目的评审立项工组,学院在校友捐赠资金的基础上筹措资金予以配套。经学生申请、专家匿名评审、学院审批等环节,由校友捐赠设立“力学81级校友本科生科研创新基金”支持开展的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首期立项19项,资助金额5万元。

  新闻背景:

  “力学81级校友本科生科研创新基金”是在我校力学系81级校友今年荣归母校举行毕业三十年同学系列纪念活动之际提出并倡议的,由校友个人捐资设立的教育基金。目前,我校力学81级校友活跃在国内外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取得了优异的成就,部分校友已经成为所在领域的领军人才。各位校友在各自领域引领发展、为母校带来荣誉之时,时刻关注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积极为母校建言献策,体现了兰州大学的优良校风和深厚的文化积淀。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创新项目的追踪管理,培养本科生的科研素养,提升本科生科研能力,为吸引优秀的研究生生源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