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土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举行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及党课

  土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2月17日16:45在线上进行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及党课,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常桐同志主持,由支部委员崔科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工匠精神。


  崔科旺用“匠心筑梦,匠艺强国”作为本次党课内容的主题,随即引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工匠精神的系列论述,使大家对工匠精神有了初步认识,激发起浓厚的学习兴趣。随后,崔科旺同志重点围绕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带领大家进行了系统地学习,他指出:工匠精神首先是一种劳动精神,是对职业劳动的奉献精神,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同时,也列举了许多生动的例子,如“七一”勋章获得者艾爱国、为火箭发动机焊接“心脏”的高凤林、顾春燕、姜涛等人,使大家对工匠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形象的理解。最后,崔科旺同志用“器物有形,匠心无界”八个字来结束此次宣讲,不仅是对工匠精神的最好诠释,更是对后来者的莫大激励。
  宣讲结束后,大家围绕工匠精神的主要内容、时代价值、传承实践、典型人物等方面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工匠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工匠精神是创新创业的重要精神源泉,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大国工匠和劳动模范为榜样,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同时与自身所学专业紧密结合,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秉持一丝不苟的态度、精益求精的原则、追求卓越的信念,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