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土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年1月10日上午8:30,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土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榆中校区天山堂A106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联系党委委员李志龙出席并指导,会议由土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常桐主持。

  在会上,首先进行的是组织学习:由常桐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紧接着支部委员崔科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最新修订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支部委员樊泽鲲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深入学习。
  接下来由常桐代表支委会进行支委会工作述职,对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明了支委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内容,如加强对支部内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梳理细化发展党员流程及数据、做好会议组织考勤工作等。全体党员对支委会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作风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支委会也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接受全体同志监督,扎实推进各项党务工作的蓬勃开展。
  支委会述职结束后,开始进行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的原则,各位党员同志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实际表现进行了深刻全面的党性分析,同时也虚心接受来自党内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并对自己今后的改正态度进行承诺表态,现场气氛活泼热烈,各位同志收获颇多。
  

  随后,李志龙就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点评。他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肯定,对过去支委会的认真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今后支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肃规范组织生活,体现政治性、严肃性;二是按照“负责人、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健全支委会,充分发挥支委会这个“火车头”的作用;三是紧抓支部建设,主动谋划特色亮点工作;四是增强支部粘聚力、吸引力,充分发挥同专业不同党支部间的“传帮带”作用。同时,他也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二要亮明身份,对照标准,严格要求;三要主动作为,积极奉献;四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最后,李志龙希望大家以终为始,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够取得新的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