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争先专栏

文物保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3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文物保护研究生党支部在理工楼828开展主题为“学史明理,迎接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贾博博同志主持。
  首先,支委会成员向支部党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应该重视党史的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老一辈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和坚韧意志,用党的实践经验引导我们在新的时期继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贾博博同志介绍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拟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大家对党史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为鼓励大家自主学习,学院分发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相关书籍,方便党员同志在闲暇之余翻阅查看。
  最后,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建党篇”。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以及发展过程,学习了很多重要人物的伟大精神,明白了五四运动是如何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做了思想和干部上的准备,也进一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的困难与曲折。观看后,党员同志们积极的展开交流讨论,在交流中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有了更全面而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