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工程力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14日晚,工程力学研究生党支部在祁连堂322教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结合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支部副书记吴世雄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中,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自己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存在的问题。自我批评时做到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时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大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通过寻找差距、检视问题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促进工作。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其中,王丽敏同志表示学习与生活兼顾不到位,生活就应该奋斗,在如此便利的条件下要积极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自身的党性修养也要得到提升。同时,面对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均表示虚心接受,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会努力克服自身存在的不足。
  最后,支部书记王国华同志对本次会议作总结,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解决自身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时,组织专题性的组织生活会,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正当其时,接受了政治体检,净化了政治灵魂。组织生活会开得好不好,关键是看是否解决了问题,全体党员要提高会后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防止说归说、做归做;要将发现的问题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做到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